close

秉持著將丁墨的刑偵劇收集完整的概念,

接下來當然是"美人為餡"啦~~

這篇比起"閉眼"跟"蝸牛"又長篇了不少!

劇情峰迴路轉,環環相扣,但也是看得最緊張最暢快的一部!

 

一開始就設定男女主角遺忘了5年前的記憶各自生活著,

(天阿~現在發生的案子都寫不完了,還要寫5年前的案子,你說,這部小說能不長嗎?!)

但身為癡情又專一的男主,不管遺忘了甚麼,還是要深深愛著女主,

就算不記得長相、姓名,甚至連有沒有這個人的不確定的情況下,

還是癡癡的不間斷的尋找......(果然好男人只可能出現在小說裡阿~)

 

相比之下,一樣遺忘了5年前記憶的女主角,

感覺就是沒心沒肺快活的生活著,

又有好欺負的弟弟,又有事事順著她還幫她煮飯帶便當的好閨蜜(?!),

生活感覺頗滋潤,只除了偶爾的惡夢跟懼高症吧...?!

 

這次"美人為餡"的案子,設計的環環相扣,

前面出現的案子,都與後面息息相關......

(之前"閉眼"跟"蝸牛"感覺就比較像在看柯南,是單元劇的概念)

每個案子除了各自的精彩,

順帶也有介紹"七人團"的出場,各自的個性與作案手法的意味。

 

有別於"閉眼"跟"蝸牛"的連環殺手,

變態、血腥、殘暴,就是個神經病!

"美人為餡"的連環殺手們卻有許多讓我還蠻喜歡的!

 

一開始的「謝陸」(也就是T)就讓我討厭不起來~

一個受虐兒,殺了繼父之後奄奄一息,從此效忠救了他的人。

沒有目標的人生,被付予了殺手這個職業,

於是他就認認真真的做著他的工作。

 

一直到失去首領,人生再次失去目標,覺得死了也沒關係時…卻又再次被救了。

一個不把人命當一回事的殺手,卻會因為救命之恩信守承諾報答,籌劃一年,而搞出後來的大案子。

一個矛盾,殘忍又善良的人!

 

而全篇的大魔頭「徐司白」,更是一個令人討厭不起來的人~

為了追求女主角「蘇眠」,5年前拋棄同伴,拋棄過去所有的記憶,只為了成為蘇眠會喜歡的那種人。

可在2人相互陪伴支持的4年裡,卻因為敏銳的察覺自己跟常人不同的思想,而不敢靠近,只是默默的守護……

甚至男女主破鏡重圓後,依然守護女主,只要她快樂,便甘於一輩子只當好友的角色。

恢復記憶後才發現,原來他的這輩子只圍繞著「蘇眠」轉,卻一次、二次的錯失、錯過……

「徐司白」的人生只讓人感覺濃濃的哀傷,孤獨又無力……

 

回到電視劇,說實在的,第一集我就沒法看下去!

看到第一集後面出現虛幻的夢境,這種拍攝手法令我接受不能。

一直到某天實在無聊極了,才又剪回來看。

這次我做了心理建設(忍受無聊不怎麼好看的心理建設),終於看到了第三季,但終究還是棄劇了……

 

戲劇一開始從男主角就讓我不太能融入……

小說描述的「韓沉」,是一個霸氣又沉穩的男人,想像中總覺得應該更男子氣概一些,而「白宇」在我印象中卻是“微微一笑很傾城”的這樣= =|||

雖然“美人為餡”的造型改變,想要創造高大英挺的感覺,卻總是少了點霸氣,太斯文了!

 

而小說裡氣質清雅,長相帥氣的「徐司白」,

是誰?!

哪個天殺的造型師把他變成奇怪的三七分頭的傢伙?!

 

除了角色選角造型令我不由自主的吐槽外,劇情更是越到後面越覺得沒有拍出A、R、L作案的特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珍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