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次接觸丁墨,並不是小說。

雖然身邊的人猛推"他來了,請閉眼"(不管是戲劇還是小說都推!推!推!)

但真正引起我的興趣的還是「霍建華」(畢竟這是個看顏的世界阿~)


一直以來看劇只給10分鐘的機會,

如果10分鐘內引不起我的興趣,那只能果斷棄劇了!

但"閉眼"只看10分鐘,真的很無聊阿~~~


面攤的霍建華,故弄玄虛的氛圍,還有沒半個認識的演員......

要不是太多人跟我說好看,我大概10分鐘後會關掉。

結果忍耐的看完全部了,不得不稱讚自己好棒棒!!!


全劇最讓我抓著頭髮看完的部份,大概是偽地球村的世界觀= =|||

外國人盡責的講著英語,中國人盡責的講著國語,


他媽的(請原諒我爆粗口…),居然都不用翻譯!

果然這是多啦A夢的世界,大家都自備翻譯年糕←_←

大概只有女主角被擄時,哭著唸遺書讓我覺得她還挺會演的~



其他整齣戲我只有霍建華是面攤的印象~(呵呵)


 

懷著疑惑,我決定找小說來看!(我就不相信這種劇情會有這麼多人說好看!一定是因為翻拍失了原味!)

(我人真好,看了不怎樣的劇,還幫它找了理由,硬是找小說來看~)

 

果不其然,小說大概好看了有八百倍吧!

以平常看慣言小的我來說,丁墨的小說真可謂是長篇巨作阿!

但是真是讓人欲罷不能,努力的2天內就看完了它。

小說清楚的刻劃了主角「薄靳言」自大臭美幼稚卻又堅定的個性,

看完了小說,我突然才真正認識了「薄靳言」這個人,(看劇根本看不出來,好嗎?)

也才看出男主角對女主角深刻堅定的愛情。(因為理解了他的個性,才能體會他的執著)

 

另外,戲劇可能受限於規定,

許多連環殺手殺人的場景,凶狠、殘忍、血腥、暴力......戲劇上都沒表現出來,

不是說我愛看血腥暴力、分屍肢解之類的啦~~

但也是要有這些過程的鋪墊,才更能感受出連環殺手的兇殘及變態啊!

 

還有,戲劇適當的改編是可以啦~

但是可以別連大魔頭的設定都換人演了好嗎?!(這真是直擊我的雷點啊!接受不能~~~)

總結一句,咱們還是看小說吧!精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珍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