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我學乖了!

"如果蝸牛有愛情"我直接小說拿起就看了!

(鑒於上次"他來了,請閉眼"劇不如小說......)

 

一開始,女主角「許詡」的個性就很突出,

嬌小可愛、氣質穿著卻老成,可偏偏卻又是個學霸。

個性一板一眼,卻又對事事抱持著好奇心,

有時看似懂人情世故,但大多時候卻又很直接,

超級可愛超級對我胃口的女主角啊!


 

相比之下,「季白」就只是普通的言小男主了,

高大、挺拔、正義、帥氣、還有能力。


小說雖然還不錯,但感覺卻偏言小了。

中間有一大段男女主認真談戀愛的劇情呢~~


 

男主角是刑警隊副隊長,女主角是犯罪心理學高材生,

當然要認真辦案,辦販毒、販賣人口......之類的大案子。

但刑偵劇不免俗的一定要有連環殺手,

卻留給了配角「姚濛」,而且是"都"留給了她。


前男友是連環殺手,現任男友也是連環殺手,

這世界上還有比她更衰的人了嗎?!

 

這一大段大大的取悅了我的橋段,(連環殺手2連發!)

電視劇居然大刪減,完完全全的改寫了「姚濛」的命運~~


這是讓我極為扼腕的地方!

 

雖然這次我從小說直接下手了,

但可能是收集癖發作......我還是點開了劇來看!(依然是衝著顏,「王凱」耶~~靖王耶!)

但不得不說,一開始,我的眼睛就亮了!

「許詡」的選角也太精準了吧!

「王子文」完全演出我心目中的「許詡」。


而且雖然戲劇大幅的改編,

辦案劇情、甚至是男女主角的感情進程......

但整體卻是完成度很高,讓人欲罷不能的一齣好戲,

只覺得拍得太短,集數太少。

p.s.劇中漫畫也超級可愛~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珍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