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「朽木充棟樑」開始,

其實一開始覺得沒甚麼內容,只是一部很歡樂的小說。

紀敵敵對阿策的好感莫名其妙,

莫名其妙賴上他,莫名其妙非他不可。

阿策對紀敵敵的感情作者好像有想描寫一點......

又好像似有若無,到最後只是莫名的寵溺。

真正吸引我,讓我繼續看下去的動力是紀敵敵天下無敵的嘴炮!

很歡樂,很無敵,唯恐天下不亂,到最後莫名其妙的看完了~哈哈

結果故事到後面,發現紀門主扮豬吃老虎,深藏不漏,是個心機深沉的傢伙!

 

於是,我又看了第二部「敗絮藏金玉」,

啊~~~這是嬉鬧系列我最喜歡的一部!

尤其喜歡侯爺-薛靈璧。

不僅帥又美(根據淚痣,感覺男人有淚痣就偏向美了),個性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個。

敢愛敢恨,一旦下了決定就勇往直前,一心為對方好,

即使後來遭到背叛卻還是放不下,又給了明尊一次機會,

個性還有點小潔癖(這是我的萌點阿~~)。

反而馮古道,一開始不知死活一直用言語撩撥侯爺覺得挺有趣,

到後面漸漸覺得他是一個給自己加了很多枷鎖責任的人,有點沉重......

身上背負太多,老明尊、魔教、教眾,

感覺侯爺被他排在很後面,反而有點可憐......

 

「繁花映晴空」感覺是很雞肋的一部。

從來沒有想過樊霽景、花淮秀這2個人會有自己的故事,

在「朽木」裡就不是很討喜的配角了,沒想到會被拉出來寫,

而且樊霽景還黑化了......

幸而故事很短,我還是很快的把它看完了。

 

「識汝不識丁」本來覺得會很難看,

因為在江湖裡突然插入了一部官場,我有點不適應......

不過除了陶墨的花癡性格,倒是覺得故事不錯。

顧射的性格也挺喜歡的,有原則到一個境界~

寫完的字畫不想給別人看就燒掉,

看不爽老爹的作法就從此相見不相識,

這樣冷硬的人偏偏卻又是個溫柔孝順的人,

面對皇上這種強權堅持自己的同時也會適時的示弱,

頗能屈能伸~!

 

「有珠何須櫝」

至今我還是不知道這書名是甚麼意思??不過卻不妨礙它的好看!

在前幾部一直沾醬油的端木回春,我一直不覺得他討人喜歡,

可是在這部裡,我卻喜歡他認真的個性。

父親變成大壞蛋,從小長大的棲霞山莊破滅,最後不得不加入魔教,

真是一段很坎坷的歷程!

可是,變成魔教長老之後,他很認真的處理教務,很認真的當他的魔教長老,

很認真的想守住他最後的立足之地。

認真到我都幫他慶幸還好他最後有遇到姬妙花這麼疼惜他的人了!

不然真的好可憐阿~~~

姬妙花畫著大白臉,穿著大紅衣服,個性就很張揚強勢,

一卸妝,穿著白衣,一整個就變成小白兔,還會害羞臉紅,真是太可愛了!!!

2個很配啊!

 

「有琴何須劍」

看到這裡,其實我已經有點頭暈腦脹了~~~因為我是一口氣看下來的!

確珠、闕舒傻傻分不清楚~~~

在闕舒出現之前,我一直以為確珠是男主,(嗚~站錯隊了!)

現任的赫骨死掉時,我也有點錯愕~

闕舒、何容錦的過往沒有詳細描述,有點想知道......

天神珠的下落......百里長柳是誰......

威脅姬清瀾的太醫......紀輝煌之死......

感覺還有好多謎阿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珍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